SOONER OR LATER

【0528钻石香草24h|01:00】Listen 4 My Love

校园paro,用纯爱校园开始活动吧!

建议搭配The 1975的I'm In Love With You食用


summary:

菲尔福登日记节选:

   我知道把高中生活比作一首歌实在是太逊了,但是我的高中时代真的和One Direction或者The 1975的某一首歌差不多啊。



0

   Jack是个转学生,这种事在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发生实在是太正常了,尤其是当那个转学生还操着一口伯明翰口音时。


   “额,大家好?我是Jack,Jack Grealish,我学习不太好,嗯...最擅长运动,很喜欢踢球。”


   但是如果当情况变成了Phil喜欢上了Jack,那么这件事情就太不正常了。



Side Jack

1

   事情是这样的,都说融入一个集体的最好办法就是参与派对(Chilwell说的),所以Jack去参与了他们的“周末酒吧小活动”。要知道,他们这一伙人连20岁都不到,所以Jack不明白这个班一半的人都是怎么进来的,但他更不理解的是自己为什么也能站在酒吧里、端着半杯可乐刷着手机。


Jack:我tm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Chilwell:哈,我就说你长得显老

Jack:闭嘴

Jack:他们是他妈的怎么进来的????

Chilwell:他们也长得老

Jack:要知道,我现在只是动动手指就可以曝光你,然后我的新朋友们就会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到你家楼下围攻你

Jack:他们可都是醉汉,你不知道一个喝醉的人会干出什么事来

Chilwell:呃,我不知道,在马路上睡觉?或者第二天在一个酒吧醒来?还不用付房钱的那种

Chilwell:另外,我不太在乎你要曝光我,如果你真的有新朋友的话

Jack:...我现在要把你加入黑名单了


   Jack现在快要被气炸了,所以他决定忽视Chilwell发来的最新一条消息(原话是:好吧,那你就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了),同时愤怒地喝了一大口可乐,就好像杯子里的不是汽水而是四十度的威士忌一样。


   就在这个时候Phil出现在了吧台前,插着兜和Jack打招呼。一个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小个子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他的名字叫什么来着?Jack决定把自己记不起同学名字的问题怪罪在他摄入太多酒精上,尽管他刚才一直在喝碳酸饮料。

  

   “Hey,你也来了。”

   “哈哈,是啊。曾经有一个人(是蠢货,但是我不能这么说)告诉我这是一个交朋友的好办法。”他几乎是在刚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后悔了。

   “哈哈哈,他说的很对。你是Jack对吧?Jack Grealish?是这样的吗?”现在Jack心里还产生了一丝因为没记住人家名字的歉意,也没有想到对方的下一句话是:“我们都没有高中毕业呢,未成年不能饮酒。”

   Jack愣了一下,试图花些时间思考他为什么要在酒吧说出这句话,然后在思考了三秒之后放弃了。他不知道这段尴尬的对话什么时候才会结束,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所以他答了一句更尴尬的:“我知道,所以我喝的是可乐。可乐,你知道可乐吧?不含酒精。”



2

  Jack“敏锐地”注意到蓝眼睛男孩愣了一下,“当然了,当然啦,我们不应该喝酒的。”,却“不小心”忽略了对方偷偷把手里的半听啤酒藏到背后的小动作。



3

   气氛尴尬了一阵,旁边的一个高个男孩的干呕声打断了沉默。

   “也许咱们应该在Kyle吐在John新买的衬衫上之前赶紧离开。”

   “你说得对。”最后那半听啤酒被Phil偷偷留在了吧台上。



4

   他们坐在马路牙子上聊了好久好久,Jack终于记下了对方的名字是Phil,但是姓氏还需要一点时间,拜托,一点一点来嘛。他们还分享了同一杯可乐,从半杯可乐到一滴不剩,从第一个走的Kevin到最后一个走的Kyle,他们可能聊了有两个小时。

   令Jack意外的是他们竟然出乎意料的聊得来。看吧,我已经有一个新朋友了,Chilwel以后再也没法用这个对付我了,Jack开心地想着。他们就一直这样坐着,直到酒保出来和他们索要那个被带出来的可乐玻璃杯。

   “我还挺喜欢你的。”Jack以为Phil要用这句话作为今天的结束语,他可大错特错了。

   “我也是,你没有自己看上去那么难接触。”Jack感觉到对方移过来了一些,他们的大腿现在紧紧贴在一起了。

    “....我希望我接下来说的话不会吓到你,但是,额,我真的觉得我们很适合做情侣。”

   “...喔。”

   “所以...?抱歉,是不是我——”

   “为什么不呢?”Phil很开心,反正看上去是这样的,因为他的嘴角快要咧到天上去了,脸也比刚才红了不少,这个时候Jack才注意到他未来的男朋友看起来比自己小了可能有五岁。

   后来大概就是互相交换手机号码和ins账号的环节,Jack记不太清了,他猜这是因为那杯可乐,毕竟Phil喝了些啤酒,也许自己也摄入了不少酒精的可能性不是没有。突然(这里指在Phil已经告别并且走到一百米开外的时候),Jack悲伤地想到:哦,不,我在刚才失去了唯一的新朋友,Chilwell又要拿我寻开心了。



5

   奇怪的是,在第一天认识就谈了恋爱之后他们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变动,只不过是称呼从“bro”变成了“babe”,偶尔会在回家的路上牵牵手或者在没人的角落抱一会,仅此而已。不是说Jack并不享受现在的状态,他只是想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才能真正地在肢体接触方面有些进展,他又不是没谈过恋爱。

   

   

Side Phil

1

   Phil是这里的优秀学生,从小就被当做尖子生培养,在校足球队也是顶梁柱(不是说身高)。他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是老师们心照不宣的小污点——Phil Foden真的很爱去酒吧,即便他还远远没有到达那个年龄。他只是很享受那种环境,偶尔(经常)会去那里放松一下。

   Jack可能自己都忘了,他在到这里的第一晚就去了当地最红火的酒吧,喝了个烂醉,而Phil就是在那个时候见到Jack的。伯明翰口音不是很好懂,醉酒之后再去理解更是难上加难,但偏偏Phil就能听懂Jack的胡言乱语,替他付了钱送到酒店将就了一晚上。

   其实一开始只是好心给他帮个忙,结果在学校又碰上了面,这下是躲也躲不开了。


2

   后来在酒吧Phil上去搭话,不出意料,对方果然不记得自己是谁,但他没想到在学校相处过还记不住名字。他可真笨,Phil这么想着。他们尴尬地聊了几句,音乐声盖住了Jack的说话声,Phil基本上只听请了他说的第一句话,但他还是试图从嘈杂的噪音中分辨出对方辨识度很高拍的语调,他讲话很慢条斯理的,有的时候还说不清楚。Phil没办法,只能放弃,笑眯眯地看着Jack的嘴巴一张一合,看着他亮晶晶的棕色眼睛。

   Kyle看起来快要吐了,Phil正好借这个机会和Jack提前离开,他们坐在路边闲聊。先前被酒气遮盖住了没注意到,Phil才发现他身上是好闻的香草味,出了酒吧之后香气更重了,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贴得更近,他也这么做了。

 

3

   好吧,酒精还是有坏处的,他让曼城大名鼎鼎的Phil Foden大脑混乱,让一些话脱口而出。他甚至觉得自己提出的请求有点太过分,他们这才是第三次见面,他也不想给对方留下很随意的印象。

   事实证明,可乐也有坏处,因为Jack答应了。他看起来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出了什么事,这下倒好,给Phil省了不少事,因为这样他就不用再处心积虑地制造偶尔碰见或者和老师要求小组活动时分在一起。

   

4

   小队外出比赛坐大巴时他们就坐在最后一排,分享同一个耳机或者一起看一些无聊的电影。他们约好交替着举手机,Jack直接在电影播出后的十五分钟睡着了。(是那部电影太无聊了,Jack事后为自己辩解道。)比赛时他们也经常连线,就好像天生应该一起出场踢球。

   Jack比较神经大条,Phil想得比较多,大多数事情都被Phil料理好了,Jack只要跟

Phil的安排走就好,但是Jack总是不按套路出牌,后来Phil索性也不提前安排约会去的地点,Jack想去哪就去哪,Phil也乐意惯着他。

他们目前也没有吵过架,一切都顺利的很,他们现在距离越来越近了,Phil能感受的到。


5

   直到拍毕业照那天,Jack手笨地连领带也打不好,没整理好就早早出去等着,Phil眨个眼的工夫就见不着人影了。等他找到Jack的时候,自己的男友正挺着胸让别人给系领带呢。如果只是这样还好,只是Jack全程都用亮晶晶的狗狗眼看着对方,那种目光却从没有落在自己身上过。系个领带也就花了三分钟,Phil却愣在那思考了好像三十分钟。的确,Jack从不吝啬自己的自由时间,他们每天有25个小时都粘在一起,但是Jack却从来没有明确表达过爱意,而Phil对于表达爱意方面从不吝啬。

   这样看他们之间就好像变成了单向线。



   拍完之后Jack没有主动找Phil,后者也没有像以前一样主动搭话,所有人都看得出来Phil不高兴,只有Jack这个笨蛋看不出来。

   回家路上谁都没说话,只有两个人的影子依偎在一起。

   “Jack,我觉得我们得好好讨论一下这个。”Phil攥着书包带停下了脚步,两人影子的距离又拉远了一些,等Jack站定回头看过来时,Phil已经低下头去了。阳光太晃眼,这可能是他们唯一一次没有视线交流的通话。

   “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感觉,你喜欢我吗?就好像我一直在主动向前迈出一步然后你再后退两步。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是很久,但是这么久以来你都没有说过对于我究竟是什么感觉。”

   Jack歪着头,缓冲圈正在他头顶打转,原谅他吧,他真的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Phil刚刚说了哪几个单词,又组成了哪句话。

   “我觉得...”Jack也低下头了,看着马路上的白色线条。

   “我觉得我们应该沿着这条直线走。”他指了指那条线,这是他现在唯一能想到的。

   Phil看起来很沮丧,但还是听话跟上前去踩在了白线上。离到家还有一段时间,没人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的影子逐渐重叠起来了。


   Jack躺在床上抹了把脸琢磨着Phil说的那几句话,又给Chilwell连着发了十几条消息,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复。谁知道那小子又去哪鬼混了,Jack咬着嘴唇决定自己想出一个解决办法。他的办法就是再给Phil发一大串消息,然后关掉手机等待第二天结果到来。


Jack:其实回家的时候我根本没听懂你在说什么,我反应很慢,我现在好好思考了这件事。

Jack:我很喜欢你,你之前从来没有问过所以我也没有讲过。

Jack:我朋友说我太笨了,只有在对方主动的时候才会表达自己,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Jack:我想不出还可以说什么了,我很抱歉,Phil,如果我的笨让你心情不好了的话

Jack:但是我们明天还可以一起顺着白线一起回家吗?我会主动牵你手的


   Jack关掉了手机,没有看到Chilwell回复的一大堆问号和Phil发来的新消息:

   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走,我们的影子放在一起的时候很好看。

   p.s.明天你可以亲口说一遍喜欢我吗?


   第二天,Phil得到了那句带着口音的喜欢你,Jack也如愿以偿在身体接触方面得到了进展。



评论(7)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